大坪頂二期工程開工 蘇貞昌出席動土

2022.08.13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行政院長蘇貞昌參加埔里鎮大坪頂地區擴大灌溉服務第二階段工程開工典禮,宣布未來將投入3.2億元經費,設置六萬噸蓄水池及全區供水管路,並且打造智慧灌溉系統,讓全國最大的百香果產區的灌溉系統全面升級,解決當地農業灌溉缺水的問題。

▲行政院長蘇貞昌參加埔里鎮大坪頂地區擴大灌溉服務第二階段工程開工典禮/記者 范宏坤 攝

埔里鎮大坪頂地區擴大灌溉服務第二階段工程開工典禮,在太平國小學生精彩表演之下熱鬧進行。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眾人祭拜天地,祈求工程順利。

▲未來大坪頂地區二期工程將建設六萬噸蓄水池及全區的供水管線,並且打造智慧灌溉系統。/記者 范宏坤 攝

目前大坪頂地區已經完成供水隧道、灌溉水路、蓄水池及農田排水系統等改善,未來二期工程將建設六萬噸蓄水池及全區的供水管線,並且打造智慧灌溉系統。

▲農委會推動擴大灌溉服務政策,解決大坪頂三代人的缺水之苦,創造有利的農業環境,吸引越來越多青農返鄉/記者 范宏坤 攝

農委會推動擴大灌溉服務政策,解決大坪頂三代人的缺水之苦,創造有利的農業環境,吸引越來越多青農返鄉,農民非常感謝。農委會擴大灌溉服務政策,在埔里鎮大坪頂陸續投入將近五億的經費,未來有3.2萬公頃農地,四萬戶農民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