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鄉開麥啦人潮多 用美食傳承麥鄉文化

2022.08.13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大雅是小麥的故鄉,種植面積大約有80公頃,為了推廣麥鄉文化,公所從2008年開始舉辦小麥麵食文化節,今年邁入第14年,以麥鄉開麥啦為主題,特別設計小麥麵食PK賽,以及小麥靜態展覽,吸引不少民眾共襄盛舉,讓麥鄉文化傳承下去。

精彩的開場演出炒熱現場氣氛,也為一年一度的小麥麵食文化節揭開序幕,大雅是小麥的故鄉,為了讓更多人認識麥鄉文化,文化節今年已經邁入第14年,希望透過活動推廣,持續擦亮大雅麥鄉的金字招牌。

▲以麥鄉開麥啦為主題, 特別設計小麥麵食PK賽,以及小麥靜態展覽/記者 陳昭安攝

大雅種植小麥面積多達80公頃,是台灣種植小麥品種最佳的區域,提供給金門酒廠製造高粱,今年以麥鄉開麥啦為主題,特別設計小麥麵食PK賽,以及小麥靜態展覽,現場展示網路票選出的十大特色餐點,透過美食留住人們對小麥的好印象。

▲透過活動推廣,持續擦亮大雅麥鄉的金字招牌/記者 陳昭安攝

活動現場針對大雅文化以及小麥生長規劃闖關活動,同時也安排社區、在地社團帶來精彩的表演,讓民眾可以一邊逛市集,挑選喜愛的麥類產品帶回家,透過輕鬆的活動,推廣小麥文化,也讓民眾度過愜意的假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