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地而起的力量!蔡培慧新書發表湧入大批民眾熱情支持

2022.08.15 記者 李偉廷 報導
字級設定: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日前於南投一間老戲院舉辦「拔地而起的力量」新書座談會,現場除了專業學者、工商代表及各級民意代表前來支持,更是吸引大批民眾前來熱情相挺,並表示希望蔡培慧可以藉著自身的行動力及專業背景,在未來為南投做出改變。

▲蔡培慧日前於南投一間戲院舉辦「拔地而起的力量」新書座談會/記者李偉廷攝

「我是蔡培慧,我回家了,我要好好做事!」座談會的一開始蔡培慧以激動的心情觀看由出版社所拍攝的小短片,並堅定的說出此句話。

蔡培慧自小跟祖父母同住,求學期間北上直到九二一地震發生,她二話不說立刻辭去立法院助理工作,回鄉服務。在九二一重建基金會執行長謝志誠教授的嚴謹牽教下,對於日後協助民眾處理陳情案、改善法規不足等奠下深厚紮實的基礎。蔡培會表示,之所以將書名取為拔地而起的力量是因為他來自鄉村,與南投土地的連結相當深厚,所以要從土地出發,書中除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所寫的序外,更多的是各界好朋友眼中的蔡培慧,不僅是稱讚,搞笑的片段也不少,邀請民眾來閱讀這本書,可以讓大家更認識蔡培慧。

▲「我是蔡培慧,我回家了,我要好好做事!」座談會的一開始蔡培慧便以堅毅的決心表達自己的堅持/記者李偉廷攝

分享會現場除湧入大批支持者,工商代表、各級貴賓、返鄉青農及在地民意代表,都前來支持,其中九二一重建基金會執行長謝志誠教授更是以「正派善良」來形容蔡培慧,並表示多年前蔡培慧就常跟他說想回南投種茶,可見蔡培慧滿心對家鄉的孺慕,現在,不論是知識或行政都更有能力的蔡培慧用另一種方式回家服務,造福更多鄉親。

▲分享會現場除湧入大批支持者,工商代表、各級貴賓、返鄉青農及在地民意代表都前來支持/記者李偉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