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學童打疫苗 避免開學後疫情擴散

2022.08.15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根據國內公共衛生專家推測,因BA.5變異株本土病例有增加趨勢,可能在9月至10月期間又會引起新的一波疫情,隨著學校將開學,南投縣長林明溱在縣務會議上,特別呼籲家長帶著小朋友就近到合約醫療院所施打疫苗,另外,針對海外詐騙事件頻傳,縣長也全力支持縣警察局成立「打詐南投隊」,多方面進行宣導和查緝。

▲圖為9至10月期間可能又引起新的一波疫情,隨著將開學,南投縣長林明溱呼籲家長帶著小朋友就近到合約醫療院所施打疫苗/記者林妤昕攝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長陳南松透過縣務會議,說明目前疫情的狀況,9月時可能又有新的一波疫情,呼籲大家仍要自主防疫、提早準備防疫物資,並且施打疫苗,孩童接種疫苗後,可減少MIS-C的發生率、增加保護力達到九成以上。

▲圖為針對海外詐騙事件頻傳,縣長全力支持縣警察局成立「打詐南投隊」,也呼籲民眾提高警覺/記者林妤昕攝

由於施打疫苗後,約需要兩週才會產生保護力,所以縣府呼籲家長儘速帶孩子到合約醫療院所接種,另外,最近海外工作詐騙事件頻傳,根據縣警察局的調查,縣內約有10人遭詐騙出國,縣長指出,縣府團隊全力支持警察局成立打詐南投隊的行動外,也呼籲大家要提高警覺。
警方也提醒,詐騙手法多元,包括投資詐欺、分期解除、假網路交友到海外高薪等手法都有,民眾要小心避免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