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媽規劃運動課程 長輩一同運動i台灣

2022.08.18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響應教育部「運動i台灣」的政策,北港媽祖醫院是規劃專案課程,邀請老師來到水林鄉得蔦松社區關懷據點,除了帶著長輩做運動,也來傳授相關營養知識。將近兩個月的課程舉辦下來,讓很多長輩的身體狀況得到改善,心情也變得更加開朗。

▲為了響應教育部「運動i台灣」的政策,北港媽祖醫院規劃專案課程,邀請老師來到水林鄉得蔦松社區關懷據點安排系列課程。記者林虹伯/攝

老師播著台語老歌,帶著長輩做運動。為了響應教育部「運動i台灣」的政策,北港媽祖醫院是規劃專案課程,邀請老師來到水林鄉得蔦松社區關懷據點,安排系列課程,訓練長輩的身體活動能力,以及相關保健觀念。

本次的課程為期兩個月,透過運動和使用不同的道具,讓長輩們活動身體,來減慢失智失能的速度。

▲透過運動和使用不同的道具,讓長輩們活動身體,來減慢失智失能的速度。記者林虹伯/攝

兩個月的課程已經要結束了,長輩們的進步是非常的明顯,不但漸漸可以跟上老師運動的節奏,肢體活動能力更是有很大的提升,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可以享受到運動的快樂,臉上都洋溢著快樂的笑容。

俗語說要活就要動,老年人更是需要運動,才可以維持健康的身體,快快樂樂長命百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