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社區龍柏被偷砍 志工相當不捨

2022.08.16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草屯鎮北投社區活動中心周邊種了近20顆的龍柏,有的樹齡已超過30年,但這一兩個月卻陸續發現龍柏被偷砍,目前有兩棵樹遭到破壞,讓平時幫忙照顧的志工相當不捨,目前社區已經報案,並將裝設監視器,希望防止龍柏再被偷砍。

▲圖為草屯鎮北投社區種的龍柏,有的樹齡已超過30年,這一兩個月卻陸續發現龍柏被偷砍/記者林妤昕攝

原本好好的一棵龍柏,樹齡超過30年,現在只剩下樹根,被鋸下來的樹枝還散落一地,讓社區志工看了相當不捨。
其實北投社區在6月時,就發現另外一頭的龍柏,還是社區志工在颱風天後,辛苦搶救下來的樹,可惜也遭受到破壞。

▲圖為龍柏是代表草屯北投社區的樹種,不僅兩旁路邊種植,周邊的龍柏,許多還是社區民國79年成立時就有的/記者林妤昕攝

龍柏是代表草屯北投社區的樹種,不僅兩旁路邊種植,周邊的龍柏,許多還是社區民國79年成立時就有的,在志工的照顧下,長得很好,如今卻被偷砍,社區已向派出所來報案。
由於龍柏生長的速度較慢,好不容易已經2.30年,北投社區期望不再發生樹被偷砍的事,讓更多人能來欣賞龍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