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兒童聽覺 扶輪社贈百萬聽力儀器

2022.08.17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嬰幼兒在認知與語言發展中,聽力是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為此雲林縣衛生局在每年,都會透過地方衛生所,幫助3歲以下學齡前幼兒做聽力檢測,但因為原有的檢測設備較為老舊,無法達到精準測量,為此斗六東區扶輪社,是特別捐贈了16組,全新且高品質的聽力儀器以及噪音計。

▲國際扶輪社3470地區以及斗六東區扶輪社,贈與價值共120萬的16組聽力儀器/記者 江儀 攝

在嬰幼兒的生長當中,聽力可以說是非常重要,而根據統計雲林縣每年大概有4500位,3歲以下兒童進行聽力檢測,其中有20-40位會有聽力異常,因此透過精密的儀器來做檢查,就可以說是相當重要。

國際扶輪社3470地區以及斗六東區扶輪社,透過由醫生以及前社長媒合,並從3年前開始規劃,這次也帶領社員捐贈了16組,總價值120萬元的聽力檢測儀器以及噪音計。

▲透過聽力儀器精準檢測,可助嬰幼兒提前察覺聽力問題/記者 江儀 攝

目前兒童的聽力測驗也是由,縣內20鄉鎮市衛生所來做檢查,但因為原本檢查的設備老舊,較無法來確實測量,為此雲林縣衛生局,也將來做汰換,並把這16組的新儀器分配至各衛生所。

透過高品質的聽力儀器的檢查,將可以幫助更多孩子來做準確的測量,若是有來發現聽力有問題,也將能夠來提早治療,避免孩子在日後造成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