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國小程式設計 獲華紙盃PK賽冠軍

2022.08.18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北港鎮北辰國小三年前開始推動程式設計課程,至今已經有相當不錯的成果。其中學校的選手參加今年的華紙盃校際PK賽更是得到冠軍的成績,校方表示透過比賽不但培養學生的程式設計能力,也增進他們團隊合作、解決問題的能力,希望日後小朋友可以增進實力,對科技的應用越來越熟練。

▲北港鎮北辰國小參加華紙盃校際PK賽得到冠軍佳績。記者林虹伯/攝

老師將學生分為兩組,練習PK賽的情形。北港鎮北辰國小程式設計選手參加今年的華紙盃校際PK賽,得到冠軍的好成績。不但顯示校方推動資訊教育的成果,也代表小朋友的努力都沒有白費。

參加比賽的師生為了這次的PK賽是利用暑假期間加強訓練,雖然比賽的時候大家都很緊張,不過還是發揮最好的實力,拿到冠軍,相當不簡單。

▲參加比賽的師生為了這次的PK賽利用暑假期間加強訓練。記者林虹伯/攝

北辰國小表示,學校自三年前就將程式設計加入課程,也鼓勵學生學習相關知識,希望培養資訊方面的人才。這次比賽拿到冠軍,也加強學生學習的興趣和自信。

隨著時代改變,程式設計這項技術是越來越重要,希望這些選手以後可以增強實力,成為相關方面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