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市水資源回收中心正式啟用 將打造家戶接管工程

2022.08.18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總經費4億6,000多萬元,南投市的水資源回收中心第一期工程已經完工,最近開始處理部分地區汙水,縣府工務處舉辦啟用典禮,縣長林明溱強調,感謝營建署的支持,可以改善南投市都市計畫區內水汙染、淨化河川,提升市民生活環境。

位在南投市信義街的水資源回收中心,第一期工程已經完工,因為汙水處理與鄉親生活有很大的關係,縣府已經積極推動汙水下水道管線鋪設工程,未來民生汙水將傳送水資源回收中心進行處理。

▲佔地2.27公頃的南投市水資源回收中心正式啟用/照片由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市水資源回收中心正式啟用,內政部營建署投入27億打造整體設備與家戶接管工程,目標不僅是要改善環境,對觀光發展也有很大的幫助。

汙水下水道是國家進步的關鍵指標,汙水處理更是與民眾生活相關聯,可以去除水溝臭味落實環保,建設過程中,難免造成一些不方便的地方,縣府也拜託鄉親可以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