崙小新住民樂學營隊 介紹印尼特色物品

2022.08.18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字級設定:

長期推動新住民文化教育的崙背國小,在暑假時間,舉辦新住民夏日樂學營隊。這次向小朋友介紹印尼的地理位置、特色服飾、與古早童玩,更帶著他們來體驗當地傳統的蠟染藝術創作。希望幫助學生,增進對異國文化的理解,提升國際觀。

老師帶著小朋友,介紹她的國家印尼在地圖上 的位置,以及家鄉所使用的錢幣。另外,也準備了各種樂器、古早童玩跟模型,引起學生們的興趣,就會慢慢想要來認識印尼,探索印尼有什麼好玩又特別的東西。

▲崙背國小舉辦新住民夏日樂學營隊,帶小朋友認識印尼文化。/ 記者 邱顯誠 攝。

除了生活用品的介紹,老師更將印尼特色的蠟染藝術,結合DIY活動,讓學生做簡單的彩繪體驗。幫助他們能更好吸收所學到的知識,同時增進學習樂趣。

▲營隊進行印尼蠟染彩繪DIY。/ 記者 邱顯誠 攝。

崙背國小為提升學生們的國際觀,了解世界上其他的國家,辦理這次的新住民夏日樂學營隊,解此培養他們基本的國際文化素養。

想要認識一個國家,能從他們所用、所穿、所玩的物品著手,體會在生活中的文化之美,也助小朋友建立尊重、理解異國文化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