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科大投注心力 推動光復新村文化創生計畫

2022.08.19 記者 莊詩亭 報導
字級設定:

位在霧峰的光復新村,經過市府保存並活化開放後,成為台中市熱門的觀光景點,不過卻缺乏歷史及文化面向,為此南開科大科技學院推動「復刻時光,村落創新:霧峰光復新村文化創生計畫」,並舉辦說明會,盼望協助將過去的保存資料數位化、影音化,並設立「光復新村故事館」,讓大家更加深入了解霧峰光復新村。

▲南開科大科技學院推動「復刻時光,村落創新:霧峰光復新村文化創生計畫」/記者  莊詩亭攝

工作人員介紹光復新村的大事記,為了讓更多人了解霧峰光復新村的歷史典故,南開科大科技學院推動「復刻時光,村落創新:霧峰光復新村文化創生計畫」,這天就舉辦說明會,與地方居民及文史團體。

南開科大這次的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將分為兩年期進行文化調查、復刻時光、村落創新、文化創生等4個階段推動,現場不少當地居民也都希望能設立光復新村故事館,讓大家更加了解霧峰光復新村的歷史脈絡。

▲不少當地居民也都希望能在霧峰光復新村內設立故事館/記者  莊詩亭攝

霧峰光復新村在市府保存及活化下,成為台中市熱門的觀光景點,未來透過南開科大的文化創生計畫,希望帶出光復新村的文化及歷史面向,重現當年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