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綠工藝支持天使團 相互學習陪伴

2022.08.18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去年推動的台灣綠工藝希望工程,陪伴高齡者、身心障礙者等族群,展現良好效益,這次擴大辦立,除了成立天使團,還結合工藝時間銀行的機制,讓工藝成為社會的處方箋,促進參與者身心靈的健康。

▲圖為台灣綠工藝希望工程擴大辦立,成立支持系統天使團,鼓勵社會互助/記者林妤昕攝

象徵式的啟動儀式及頒發聘書下,台灣綠工藝希望工程延續辦理,並擴大成立支持系統天使團,活動中還有愛心禮物,是來自竹山鎮富州社區賴阿嬤的原創陶藝作品,展現工藝陪伴效益。

▲圖為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期望工藝成為社會的處方箋,從源頭促進參與者身心靈健康/記者林妤昕攝

面對高齡化的趨勢,工藝所期望讓工藝成為社會的處方箋,通過從源頭促進參與者身心靈健康,因此天使團包括有工藝家提供專業技藝、職能治療師協助職能照護、企業團體支持所需物資人力等。
另外,特別推動的工藝時間銀行,也就是讓支持者透過服務,交換再學習或手作體驗課程,形成知識再循環的力量,鼓勵更多人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