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無人商店趨勢 投高打造體驗場域

2022.08.18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隨著科技的進步,無人商店成為一種趨勢,南投高中就特別打造了「新興科技智慧商業教學場域」,四年下來,裡頭建置包括無人智慧商店、虛擬實境商店、AI機器人等。校方表示,裡頭有各種智慧商業的體驗場域,希望讓在校生,了解相關應用,也歡迎有興趣的國中生,可以到這進行職業試探,開發自己的興趣。

▲南投高中打造「新興科技智慧商業教學場域」,裡頭有包括無人智慧商店、虛擬實境商店等/記者 熊欣儀 攝

對機器人下指令,它就會自動開始導覽。這是南投高中的新興科技智慧商業教學場域,裡頭有包括無人智慧商店、智慧物聯網商店、虛擬實境商店、智慧語音控制、AI機器人等,讓學生能夠提前接觸到商業界,最新的科技應用。

南投高中實習處主任李冠賢表示,當初看到國教署的新興科技計畫,及超商無人商店的運用,就希望在校內,打造一家無人商店。因應108課綱的自主學習,他們也結合國教署遠距示範教學計畫,替這個場域錄製介紹影片,放在網站上,供有興趣的學生,隨時點來看。

電子商務和物聯網的運用,是商業運作的趨勢,南投高中也開放國中生,到新興科技智慧商業教學場域,進行職業試探,希望孩子都能早日,了解自己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