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清運處理費不足 自籌經費1.7億

2022.08.18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內因沒有自己的垃圾處理設施,全縣堆積的垃圾量已接近22萬公噸,依賴友好縣市協助外運處理,目前1天約可處理1百多噸,而每年隨水費徵收的垃圾清運處理費約1.2億元,其中百分之54做為垃圾處理費用,但費用遠遠不足,縣府今年額外編列1.7億元補足處理的費用。

▲圖為南投縣全縣堆積的垃圾量已接近22萬公噸,依賴友好縣市協助外運處理,目前1天約處理1百多噸/記者林妤昕攝

南投縣每天產生250噸垃圾,都要尋求其他縣市協助處理,目前外運量只有1百多噸,等於每天至少有一百噸,必須放在各鄉鎮市公所,尤其是有掩埋場的地方,縣府透過補助經費,進行垃圾篩選、打包、暫置來維持環境。

▲圖為目前南投縣隨水費徵收的垃圾清運處理費,一年約可收到1.2億,但還是不足,每年還要另外編列經費/記者林妤昕攝

縣府指出,目前南投縣隨水費徵收的垃圾清運處理費,一年約可收到1.2億,但還是不足,每年還要另外編列經費。
縣府進一步指出,垃圾外運處理費高漲嚴重,為了怕衝擊民生,所以未向鄉親調漲費用,而是縣府自己籌措經費,至於後續還是會想辦法能有自己的垃圾處理設施。
環保局長李易書強調,現在垃圾處理不是錢的問題,是沒地方去的問題,感謝各鄉鎮市公所的協助,也呼籲鄉親做好垃圾分類,減少垃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