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龍埤溪堤防地基掏空 農民憂汛期淹水

2022.08.19 記者 莊詩亭 報導
字級設定:

日前連日大雨,造成霧峰四德路五福里一處連接車龍埤溪的堤防下出現地基掏空,坑洞約有一米寬一點五米深,由於汛期即將來臨,農民也擔心溪水暴漲就會從坑洞倒灌進田裡,影響農作物收成,因此這天地方民代就邀集水利局前往會勘,要求盡速施工改善。

溪水水流湍急,但仔細一看這個堤防邊竟出現一個寬一米深一點五米的大坑洞,就有農民擔心汛期一來溪水就會從坑洞倒灌進田裡,辛苦耕作的農作物將會全泡湯。

▲擔心溪水暴漲就會從坑洞倒灌進田裡/記者 莊詩亭攝

地基掏空的地點就在霧峰四德路五福里一處連接車龍埤溪的堤防,因為日前連日強降雨造成原先下方老舊的水泥牆長期沖刷下出現坑洞,為此這天地方民代就邀集市府水利局前往會勘。

水利局表示初步在堤防外先用混泥土打造水泥護岸,加強後再將淘空部分進行灌漿,避免汛期來臨淹水,造成危險也保護農民的農作物。

▲連日強降雨造成原先下方老舊的水泥牆長期沖刷下出現坑洞/記者 莊詩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