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福咖啡館缺設備 發起集資計畫助圓夢

2022.08.19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受到疫情衝擊影響,許多社福團體的愛心募款大幅縮水,像是近期進駐到梧棲三民社宅的小福咖啡館,是由福氣社區關懷協會所負責營運的小作所,因為大多數的經費已投入空間裝修,無力再購買其他的咖啡設備,導致營運出現困難,為此協會近期也在網路上,發起集資計畫,希望能籌足80萬元,讓身心障礙學員能夠一圓開咖啡店的夢想。

將磨製好的咖啡粉倒入濾紙中,接著緩緩注入熱水,一杯現泡的手沖咖啡就完成了,負責沖泡工作的是一位身心障礙學員小慧,光是要製作一杯咖啡,就花了不少時間在練習,儘管如此,她依然是甘之如飴,投入在工作中。

這處位在梧棲三民社宅的小福咖啡館,是近期由福氣社區關懷協會,所負責營運的小作所,但受到疫情衝擊影響,愛心募款大幅縮水,導致協會大部分的經費,只夠完成空間裝修,無力再購買其他的咖啡設備,因此只好在網路上,發起集資計畫。

協會表示,希望在9月15號以前,募到80萬元,讓小福咖啡館能夠順利添購設備器材,除了提供身心障礙學員一個完善無礙的工作場域,也能幫助他們一圓開咖啡店的夢想。

▲位於梧棲三民社宅的小福咖啡館,是近期由福氣社區關懷協會,所負責營運的小作所/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