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國際自由車賽事 彩繪牆面蛻變新景致

2022.08.19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客庄之美,客委會10月將辦理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第三站浪漫台三線終點站為石岡,屆時各路好手將會匯聚於此,為了展現在地文化,公所特別向客委會爭取經費,將賽事沿線會行經的土牛派出所、公車亭、變電箱等等進行環境清潔以及彩繪,畫上水滴寶寶,讓行經的民眾大飽眼福。

拿著刷子將顏料塗上大門,仔細的塗抹均勻,在大家通力合作下,原本樸素的牆面也逐漸換上新裝,這裡是位在台三線的土牛派出所,為了迎接十月份即將到來的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公所特別將沿途風光重新妝點。

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第三站終點站來到石岡,為了讓這些賽事好手更加認識石岡客庄之美,公所特別向客委會爭取經費,將賽事沿線會行經的土牛派出所、公車亭、變電箱等等進行環境清潔以及彩繪,讓沿途景致更加迷人。

畫上創意撲克、水滴寶寶等具有在地特色有充滿創意的圖像,繽紛的色彩讓單調的街道也變得活絡,一改人們對變電箱以及破舊牆體的髒亂印象,透過居民以及彩繪師的巧手,讓家園景緻重新蛻變。

▲在大家通力合作下,原本樸素的牆面也逐漸換上新裝/記者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