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繪本創作徵件 得獎者展出無限創意

2021.02.25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斗六市公所舉辦六屆的繪本徵件比賽,並以你與我的文化交繪來做為主題,希望創作者在食、衣、住、行的日常生活方面,透過畫筆來創作出一篇美好的故事,而這次的比賽也來分做大專組,以及社會組,並從全國七十五件的投稿中,選出優秀的作品進行頒獎,這些得獎繪本,也將放在斗六市立繪本館,邀請大家踴躍前往閱讀。

斗六市公所第六屆的繪本創作比賽,經過激烈的評比,成績也已經出爐囉,其中社會組三十八件的作品當中,也由我們的家得到金獎,而大專組三十七件的作品中,也由回家吧瑪力吉力來拿下金獎。

▲作者薛會宇以我們的家繪本創作獲社會組金獎/記者 江儀攝

這次第六屆的繪本創作,也以你與我的文化交繪來做為主題,並希望創作者,透過日常當中觀察到的各種事務來做為創作,評審老師也來表示,這次有來得獎的作品,不管事內容或者是圖畫創作,也都是創意十足。

▲繪本創作大專組以 回家吧瑪力吉力 作品獲金獎/記者 江儀攝

斗六市公所這幾年大力推動繪本的創作,除了來刺激在地的創作風氣,更是讓所有大人、小孩,有更多精彩的繪本可以來欣賞,而這次所得獎的繪本,也將在斗六市立繪本館來做覽出,歡迎大家踴躍前往閱讀。

每一項的繪本作品,都有著創作者滿滿的創意,以及想要來表達的事物,精彩有趣味的繪本內容,也邀請所有民眾一起來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