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日焚化爐回饋金 改每人每年領3百元

2021.02.26 記者 賴秋峰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烏日焚化爐回饋金每年約有8200多萬,過去都是直接補助在隨水費徵收的垃圾處理清潔費,不過因為民眾抱怨未實際領到回饋金,而且每戶用水量不同卻齊一補助並不公平,經過爭取,從今年開始,只要設籍烏日滿三年,每個人都可以領取每年300元的現金,初估有7萬多名烏日民眾受惠。

從2021年元旦開始計算,烏日區的民眾只要設籍滿三年,每個人都可以領取300元的回饋金。這筆錢原本是用在隨水費徵收垃圾處理清潔費,經16里里長決議通過,改成補助每人每年300元水電費,現金直接匯入戶頭。

烏日焚化爐回饋金每年約有8200多萬,其中有2500萬的清潔費回饋金,原本是撥給台中市環保局,現在直接變成現金給民眾,地方是樂觀其成。

初估烏日區有7萬多人可以領取這筆現金回饋金,里鄰長協助發放申請書,3月開始受理申請,預計5、6月間就能領到補助款。

▲烏日區的民眾只要設籍滿三年,每個人都可以領取300元的回饋金/記者 賴秋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