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崙背垃圾亂棄頻傳! 清潔隊將加強取締舉證

2021.02.26 記者 丁沛盈 報導
字級設定:

最近在崙背鄉內陸續有發現沒有公德心的民眾,在回收場附近甚至是馬路旁邊亂丟垃圾,除造成環境髒亂,更增加清潔隊的本就以沉重的工作量,為此,崙背鄉公所清潔隊將透過移動和固定式監視器加強取締,並同時開放下午4點到晚上8點的時間,提供定時丟垃圾服務,藉此降低亂丟垃圾的情形。


在監視器畫面裡,可以看到從遠方來的機車騎士,眼看四下無人,竟就直接將垃圾往馬路旁一丟便長揚而去,這裡是雲林縣崙背鄉,最近鄉內亂棄垃圾經常發生,讓鄉公所清潔隊很是困擾。

▲民眾明目張膽在馬路旁亂棄垃圾/照片由崙背鄉公所清潔隊提供

近期在崙背鄉內陸續有發現沒有公德心的民眾,在回收場附近甚至是路邊亂丟垃圾,為此,崙背鄉公所清潔隊將會透過監視器來加強取締,查獲有亂丟情形一事會先以口頭勸導,若屢犯將相關事證照片及影片向環境保護局進行舉證,屆時將會依違規行為程度不等,開罰新台幣1200至6000元的罰鍰。

▲為嚇阻亂丟垃圾的民眾,崙背鄉公所清潔隊將會透過監視器來加強取締/記者 丁沛盈攝

另外,考慮部分民眾日間多要上班,無法趕在下午傾倒垃圾,因此崙背鄉公所清潔隊目前有開放周一至周六,下午4點到晚上8點的時間,提供民眾來清潔隊定時丟垃圾。

▲崙背鄉公所清潔隊目前有開放周一至周六,下午4點到晚上8點的時間,提供民眾定時丟垃圾。/記者 丁沛盈攝

請民眾發揮公德心,將垃圾做好分類和整理,定時定點處理垃圾,切勿因貪圖一時的方便,造成公共社會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