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綠線通車指日可待 安全是唯一密碼

2021.02.26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長盧秀燕,把捷運綠線通車做為今年市政第一要務,25號上午也再次前往北屯機廠視察,了解電聯車連接器改善情況,強調中捷綠線軸心更換測試,的確已進入尾聲,重新恢復通車指日可待,不過安全是唯一的通車密碼,會等到中捷故障委員會做出最終決定、安全把關到最後,台中市政府才會宣布試營運或通車時程。

為了瞭解台中捷運半永久連結器的軸心改善情況,市長盧秀燕鑽進列車底盤仔細觀察,捷運綠線通車被列為今年市政第一要務,26號上午也再次前往北屯機廠視察,強調中捷重新通車唯一密碼就是安全 。

捷運公司表示,根據事故分析報告,舊軸心因為垂直運動不平順,造成應力集中而斷裂,因此,川崎重工更新軸心構造,將螺紋處移到牽引裝置外蓋後方,避免產生應力集中點,並以後置螺帽調整牽引裝置的壓縮行程,讓調整作業更容易進行。

市長強調中捷綠線軸心更換測試,的確已經進入尾聲,但要等到中捷故障委員會做出最終決定、安全把關到最後,台中市政府才會宣布試營運或通車時程。

▲台中市長盧秀燕,把捷運綠線通車做為今年市政第一要務,25號上午也再次前往北屯機廠視察/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