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港超美!入夜成迷人燈城 光影與水相映成趣

2021.02.26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2021北港燈會」在北港鎮規劃五大光環境,自顏思齊紀念碑一直到水道頭文化園區佈置光影藝術,而巷弄燈區 也邀請北港在地藝師 創作各種以「花燈」為主題 並且融合北港文化、宗教、歷史的藝術作品,整個活動在昨天晚上啟動點燈,縣長張麗善歡迎大家前來體驗雲林北港元宵節!

▲2021北港燈會2/25-3/14,規劃五大光環境,自顏思齊紀念碑一直到水道頭文化園區佈置光影藝術,更有巷弄燈會,讓北港入夜成燈城。

在顏思齊紀念碑前上百氣球飛上天,宣告2021北港燈會正式開始,而縣長張麗善以及長官貴賓為何打扮成海盜呢?原來今年也是顏思齊開台400年的紀念。

今年北港燈會非常精彩,由顏思齊紀念碑一路延伸至水道頭文化園區,五大光環境讓北港入夜後成為迷人的燈城,而最有歷史感覺的巷弄燈區 也邀請北港在地藝師創作,串聯整個燈區,將北港在地藝術精神呈現給民眾。

晚上的水道頭文化園區,自全場黑到燈火點光,現場可以看到今年光影藝術融合水,呈現百年藝鎮的風貌。

北港是台灣燈會的發源地,也是花燈原鄉,每年元宵更是熱鬧得像第二次過年,今年燈會自2/25-3/14,而也有免費兌換牛年小燈仔火的活動,邀請鄉親做好防疫前來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