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祖謹慎防疫 提前祭祖分流人潮

2021.02.26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在清民節掃墓是台灣重要的傳統民俗,但是因為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若太多人同時間來掃墓,恐來造成防疫的缺口,為此雲林縣政府也呼籲民眾,可以來分流掃墓,並來利用平日時間,減少人潮群聚的機會,而縣府也將請各鄉鎮市公所,提前做好消毒等環境整理工作,同時也呼籲大家一定要將口罩戴好。


四月四號就是清明節,不過因為現今也是疫情的關鍵防疫期間,因此雲林縣長張麗善,也來呼籲民眾可以來分流掃墓,避開人多的時間點,降低病毒傳染的風險。

▲雲林縣長張麗善呼籲民眾分流掃墓/記者 江儀攝

為了加強防疫政策,雲林縣政府也將請各鄉鎮市公所,可以提前來做公墓的消毒,以及環境整理,而在二崙、北港、口湖等地點,目前也有來提供網路追思服務,方便民眾來祭祖。

▲雲林縣政府呼籲民眾做好防疫工作/記者 江儀攝

除了要來確實做好相關的防疫措施,雲林縣消防局也來宣導,希望大家來遵守四不二要的火災防範觀念,希望大家在掃墓的同時,也來維護周遭環境。

距離四月四號清明節還有一個月的時間,為了減少民眾傳染疫情的機率,縣府也呼籲大家,從3/5開始就可以來提早掃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