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營運遙遙無期 推站體廣告搶錢

2021.02.26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捷運綠線去年11月展開試營運,卻因重大故障喊卡,為了減少這段時間的虧損,中捷公司今年初開始以站體廣告租用的方式增闢財源,中捷公司表示,即便未通車,但沿線各站都是台中鬧區人口集中區域,捷運有18個站體立面或結構圓柱,都將開放刊登廣告,計畫從北屯機廠到松竹站先試辦,但廣告必須符合城市美學。

台中捷運綠線何時能夠重啟通車備受關注,因為單一路線,屢屢被質疑恐拖垮財政,隨著營運期無限延後,財政黑洞恐怕擴大,不過近來有眼尖民眾發現,市府捷運站的站體外牆已經掛上廣告看板。

中捷公司表示,廣告都是委外由廣告商自行招攬,月租金額是商業機密,即便尚未通車,但沿線各站都是台中鬧區人口集中區域,捷運有18個站體立面或結構圓柱,都將開放刊登廣告,計畫從北屯機廠到松竹站先試辦,但廣告須符合城市美學。

捷運公司積極開拓財源,尋找廣告收入挹注,不過目前通車仍然沒有明確時間表,要靠營運收入彌補虧損,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

▲捷運有18個站體立面或結構圓柱,都將開放刊登廣告/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