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天宮吃平安米糕桃 2/27上午八點開始發放

2021.02.26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名間鄉松柏嶺受天宮,一年一度的「吃平安米糕桃」活動,於今天下午進行開香儀式,因為疫情關係,以往挑米糕桃、擲米糕吃平安及晚會都取消或縮小規模辦理,不過廟方仍特別製作分裝的米糕桃,將在明天27日早上八點開始發放。

▲參與「吃平安米糕桃」活動開香儀式後,縣長林明溱與立委許淑華一同發放小米糕給信眾/記者 熊欣儀攝

一年一度的「吃平安米糕桃」活動,26日下午在受天宮廟前廣場進行開香,縣長林明溱、立法委員許淑華等佳賓也都特別前來,替米糕桃揭開紅布!

受天宮「吃平安米糕桃」活動,至今已有20幾年歷史,當初是地方民眾,每年為答謝玄天上帝庇佑,都會先在家中做好米糕桃,再挑到廟埕敬神。今年因為疫情關係,米糕桃只有做八千多斤,而且使用分裝分式來製作,兼顧防疫的同時,也讓信眾可以吃平安。

受天宮將在明天27日早起八點開始,發放米糕給來自各地參香的信眾,廟方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不過也請民眾要記得戴口罩,並保持防疫安全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