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開書單同濟會買帳 7校獲贈新書好樂

2022.09.22 記者 林佳樺 報導
字級設定:

為偏鄉國小補充書庫,台中市教育局與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推動贈書活動,受惠包括豐原福陽國小、太平黃竹國小等7所小學受惠,送出的好書都是要校方直接開書單,首批新書進到各校。福陽國小的學生看到新書相當開心,忍不住拿起來翻閱,黃竹國小的老師們也共同討論書單,選擇中英繪本,希望結合學習帶給孩子們很好的養分,也讓老師的夢想成真。

充滿朝氣的太鼓表演,為贈書活動揭開序幕,他們是豐原區福陽國小的學童,也在這次贈書學校之一,桌子上滿滿的新書,都是要帶給師生的閱讀禮,也為學校書庫擴充。

▲充滿朝氣的太鼓表演,為贈書活動揭開序幕/記者 林佳樺攝

國小在市府的補助下,有固定的購書經費,但對於學習中的孩子們來說,大量的閱讀可以累積各種能力,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捐贈,讓七所偏鄉學校受惠,並且由校方自開書單購書,讓老師們相當開心。

這批新書的加入,有助各校推動閱讀教育專業知能,豐富教學,讓偏鄉學校學習資源更完善,加上老師的用心帶領,也能為偏鄉學生累積更多的閱讀素養。

▲福陽國小的學生看到新書相當開心,忍不住拿起來翻閱/記者 林佳樺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