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變彩色!雷射剜除手術除大患

2021.03.02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男性從50歲起就可能得開始面臨攝護腺肥大導致排尿困難等相關問題,台中有位80多歲的王老先生,過去喜歡參加遊覽車團體旅遊,到處趴趴走,不過因為攝護腺肥大問題,擔心突然尿失禁,讓他不敢報名旅遊團,後來接受醫院最新的攝護腺雷射剜除手術,取出超過90克的組織,而且手術無傷口、出血量少,一舉解決多年的解尿問題。


王老先生開心的感謝醫師,一舉解決他多年的解尿問題,讓他能夠繼續趴趴走,台中有位80多歲的王老先生,過去喜歡參加遊覽車團體旅遊,不過因為罹患重度攝護腺肥大,擔心突然尿失禁,讓他不敢報名旅遊團。

許多男性從50歲起就可能得開始面臨攝護腺肥大導致排尿困難等相關問題,過去醫界會利用電刀刮除手術治療,不過開刀時間較長且出血量多,讓許多人卻步,近年來利用雷射精進成雷射剜除手術,不僅手術過程出血量少,更大大降低復發率。

醫師表示,一般症狀較輕的患者,建議先用藥物來控制,不過超過65歲以上的患者,就建議用手術一次解決問題,也建議有相關問題的民眾要先找醫師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