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也能採草莓!友善耕種口感紮實更香甜

2021.03.02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喜歡親手採摘草莓的民眾,現在到台中霧峰也能夠享受採果的樂趣,位在霧峰區六股里的草莓農場,今年首次對外開放採果,園區以高架化方式種植,不僅方便讓民眾採收,也減少地面上病蟲害的發生,園主表示,草莓都是以有機方式耕種,種出來的草莓大顆口感也紮實,現場還有快篩檢測農藥,要讓民眾吃得健康安心。

工作人員悉心的整理植栽,剪下鮮紅又肥美的草莓果實,看起來香甜可口,想要採草莓現在到霧峰六股也能享受採果樂趣,園主以友善耕種方式悉心照料,讓每顆果實都碩大飽滿,讓人垂涎三尺。

位在霧峰的草莓園今年首度對外開放民眾採果,以高架化方式種植,一盆種植一株,不僅能夠減少地面上的病蟲害,也方便民眾採摘,在照顧上也較省工,園主表示,種植都是以友善耕作方式,不噴灑農藥,使用有機肥,今年溫差大,也讓草莓生長狀態好、結果率佳。

將現採的草莓汁液滴到藥劑當中,經過八到十分鐘的時間,就能夠檢驗出草莓中是否含有神經毒性的農藥,透過現場檢測,讓民眾能夠安心食用,園主表示,有機耕種,草莓生長慢,但香氣更香甜,口感也更扎實好吃。

▲以高架化方式種植,一盆種植一株,不僅能夠減少地面上的病蟲害,也方便民眾採摘/記者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