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瑛真攝影回顧展 55幅作品義賣捐出

2021.03.02 記者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原本在補教界擔任教職的蔡瑛真,2011年與攝影結緣,曾獲獎無數,十年來走訪中國、日本等國,擅於拍攝地方景色和人文風貌,但不幸在2019年確診罹患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去年病況急轉直下,今年過年前離開人世,為了紀念她,家人選出55幅作品,在台中放送局展出,並採義賣方式,所得將全數捐給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希望能幫助其他病友。


精準捕捉地方人文風貌,讓剎那間化為永恆,但按下快門的蔡瑛真,卻已經永遠離開。

原本在補教界擔任教職的蔡瑛真,2011年與攝影結緣,曾獲獎無數,十年來走訪中國、日本等地,擅於拍攝地方景色和人文風貌,但不幸罹患血癌病逝,為了紀念她,家人選出55幅作品,在台中放送局展出,並採義賣方式,所得將全數捐給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希望能幫助其他病友。

展期即日起到3月4日,攝影回顧展圓了蔡瑛真的夢,也在山與海之間,留下無窮思念。

▲蔡瑛真精準捕捉地方人文風貌,讓剎那間化為永恆/記者 張瑋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