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業者響應公益 400份滴雞精補元氣-雲林新聞網

2021.03.01 記者 陳建樺 報導
字級設定:

全台因受疫情的影響,捐血狀況並不是太好,血庫至今仍是有缺血的狀況,為此,林內鄉就有賣桶仔雞的業者,用行動支持,準備了400份的滴雞精來送給捐血的民眾,期望號召更多人加入捐血的行列,同時林內的淵明國中也特別安排校內的童軍前往現場幫忙,響應公益,對學生來說也是一種特別的學習。

一透早,林內鄉的捐血車內就有真多的民眾坐著捐血,為血庫來充血量,而雲林縣議員邱世文也來到現場,為公益盡一份心力,這次他也同時媒合到在地的桶仔雞業者,準備了400份的滴雞精來送給捐血的民眾,讓這些善心人士補充體力。

▲400份滴雞精為民眾補元氣/記者陳建樺攝

本身是林內鄉民的桶仔雞業者鄭敬仁,因為自己的生意穩定,才會想說抱著回饋故鄉的想法,加入在地公益的行列,期望用雞精來替民眾補充氣力,也號召更多人來加入捐血活動。

除了善心業者的響應,林內的淵明國中也在這次的捐血活動中,安排校內的童軍前往現場幫忙,響應公益,對學生來說,不但是一個替別的體驗,也是一次真好的學習。

目前血庫的存量真正相當有限,尤其特別欠缺A型和O型的血,若是身體健康的民眾,有經過捐血車,也可以來一起捐血做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