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時間學救毛小孩 全台首辦寵物急救課程

2022.10.07 記者 林佳樺 報導
字級設定:

毛小孩跟人一樣,遇到緊急情況,像是異物梗塞、心臟等問題,如果能及時急救,也能有六成以上的存活率,一間連鎖動物醫院與臺中市紅十字會,率全台之先,開設認識寵物急救課程,除了透過專業寵物醫師及專家,傳遞急救基本知識與方法,現場也會透過多隻狗安妮,讓學員實戰練習。

從X光片明顯可看到小狗的喉嚨,被雞肉乾卡住,還卡的很深,毛小孩異物哽塞的案例佔急救最多,其實如果卡得較淺,飼主也可以先行自救。

遇到心臟等問題,也可以實施心肺復甦術及口對口,深度要達1/3到1/2深度,每分鐘100到120下,大狗小狗次數也不同,但很多人其實不太清楚,因而錯過救命黃金時間,臺中紅十字會與一間動物醫院連鎖體系,攜手推動認識寵物急救課程,希望讓民眾可以有效學習寵物急救基本知識與方法,成為毛小孩的守護天使。

醫院指出,毛孩出現休克後,生存機率通常小於4%,休克超過4分鐘就會造成腦損傷,超過10分鐘,更會導致不可逆的腦傷,這堂課也派出狗安妮讓學員實戰學習,加深印象,傳達急救觀念及基本技能。

▲全台首開認識寵物急救課程,狗安妮作為學員實戰練習。 記者 /林佳樺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