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設到院前救護器材 爭取黃金搶救時間

2021.03.02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草屯消防分隊,為提升消防救護服務能量,引進新的急救器材,包括自動心肺復甦機以及12導程心電圖機,特別安排鳳凰志工進行訓練,希望增加大家的熟練度,以爭取救護時黃金搶救時間。
在草屯消防隊員的說明引導之下,鳳凰志工實際操作自動心肺復甦機,不僅節省人手,搬運過程也不會中斷,提高到院前存活率。

▲圖為草屯消防分隊引進12導程心電圖機,提升服務能量/記者林妤昕攝

而考量到心臟疾病案例愈來愈多,加上南投縣內醫院陸續設立心導管中心,草屯消防分隊,為爭取黃金搶救時間,也增設過去多數配置給偏遠郊區消防分隊的心電圖機。

▲圖為安排鳳凰志工操作訓練,提升救護熟練度/記者林妤昕攝

由於鳳凰志工平時跟隨救護車執行勤務,是消防人員重要的幫手,特別安排這次操作訓練,提升志工專業能力。
另外,在疫情不是很穩定下,分隊長也協助購置防疫物品,幫助加強做好救護車消毒清潔工作,以保護出勤人員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