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大型違建民宿 縣府進行強制拆除 南投新聞

2021.03.02 記者 王昭聖 報導
字級設定:

清境地區一棟四層樓高的樓房,因為地目不符,且在未申請建照的情形即興建,用來經營民宿使用,經縣府查報後,去年要求自行拆除未果,縣府上午調派大型機具及人員,拆除一至四樓外牆和內部設施,存在超過十年的大型違建民宿,宣告走入歷史。

▲清境地區四層大型違建民宿,縣府調派機具進行強制拆除。/記者 王昭聖 攝

怪手毫不留情的打破建築物外牆,一個上午時間,這棟四層樓高的違建民宿,已經千瘡百孔,完全看不出過去曾有的氣派豪華的外觀。這棟民宿位於清境地區,台14甲線與投89線交會路口,原為簡易的鐵皮屋。後來在未申請建照的情況下,私自擴建成大型民宿,加上土地地目不符,早經縣府查報為違建。

▲重機具已敲打方式,破獲外牆及內部設施。/記者 王昭聖 攝

全棟建築採鋼骨混凝土構造,拆除工作費時費力,縣府委外廠商調派四台大型機具,動員10幾名工作人員,預定一天時間,破壞整棟建築物至不堪使用為止。

▲違建民宿採鋼構混凝土結構,拆除工作費時費力。/ 記者 王昭聖 攝

縣府建設處指出,目前營建署列管的7件重大違建在清境地區,自去年排定拆除後,目前已有5間拆除完成,今年將持續拆除列管的重大違建,縣府也忽籲業者及民眾,任意興建或增建,除了違法部分函送地檢署偵辦,也會列管拆除,千萬不要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