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鎮東宮前炮仗花超美 種植者居然是他-雲林新聞網

2021.03.03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麥寮鎮東宮前有一棟建築,屋頂種了滿滿滿的炮仗花,非常美!每年過年期間都是花期盛開的時候,但是你知道嗎?這棟建築其實以前是虎尾糖廠麥寮原料區,而上面的炮仗花,是以前一位老員工林炳焜所種的,主要是要綠化環境,現在雖然這棟建築沒在使用,但是花期盛開的時候很多人會來這拍照。

▲麥寮鎮東宮前炮杖花盛開,經了解是一位退休台糖員工林炳焜老先生所種植。記者 丁桂慈/攝


眼前這位老先生,詳細介照麥寮鎮東宮對面,有一棟看起來很老的建築,因為上面種了滿滿滿的炮仗花,美得讓人想要停下來拍照。

這棟建築,其實之前是虎尾糖廠麥寮原料區的辦公室跟宿舍,也有超過60年的歷史囉,而這滿滿的炮仗花,也是在這上班退休的林炳焜老先生所種的,他說會種花主要是想要綠化環境,所以這片長在屋頂花,也已經存在超過30年囉。

有這麼水的老厝跟花,所以對面的鎮東宮想要計畫將這地租下來,作為保存廟方歷史故事的所在,流傳給下一代了解。

炮仗花的花期主要在過年前後到3月底,若想要欣賞的民眾就要把握時間,也可以到附近廟宇拜拜祈求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