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上的小當家 烹煮香菇大賽考驗多

2021.03.05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新課綱強調動手做的能力,在推廣食農教育這一塊,學生不只要會種,還能夠親手烹調自己種植的成果,台中霧峰國中將香菇融入校本位課程,除了安排種香菇之外,更舉辦烹飪大賽,讓學生自己料理香菇大餐,不少同學第一次下廚,覺得相當新鮮。

在老師的指導之下,同學將裹粉後的培根捲金針菇放入油鍋當中炸,第一次掌杓難免有些緊張,霧峰國中這天舉辦香菇烹飪大賽,同學化身小當家,料理出一道道美味的香菇大餐。

校方表示,這一次比賽總共要出兩道料理,除了指定菜三杯菇之外,還必須出一道創意菇料理,同學們絞盡腦汁想出料理的方式,像是香菇雞湯、炸香菇等等,在烹煮過程中有不少考驗,希望讓同學珍惜食物,也是讓他們透過料理認識香菇。

學校將香菇融入校本位課程,不只要學生會種香菇,還能夠親手烹調自己種植的成果,金針菇、杏鮑菇、秀珍菇等等,同時還必須製作海報、將料理過程用戲劇演出,不只比美味也是比創意,在過程中學到的知識比課本還多。

▲同學化身小當家,料理出一道道美味的香菇大餐/記者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