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英語一貫教學 烏日3校共組策略聯盟

2021.03.05 記者 賴秋峰 報導
字級設定:

提升學生國際競爭力,並培養國中小學生英文聽、說能力,台中烏日國中最近就攜手烏日、旭光國小,共同簽署策略聯盟,未來3校將共聘1位外籍師資,以整合性且一貫性課程,提供學生完整英語教學。

在民代見證下烏日國中校長、烏日及旭光國小校長,共同簽署策略聯盟合作約定,未來3校將共聘1位外籍師資,以整合性且一貫性課程,提供學生完整英語教學。

地方表示,烏日區內有高鐵、台鐵及捷運共構,是台中市對外交通重要窗口,在地理上來說,雙語教育需求更迫切,以往學校推動雙語教學,最困難的部分就是尋找優秀外師,即便好不容易聘用了外師,學校也不易掌握教學情況,未來由教育局代為聘用外師,可以解決此難題。

配合教育部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學生與外師多接觸,一方面可以接受到不同文化的刺激,培養國中小學生英文聽、說能力,也提升學生國際競爭能力。

▲台中烏日國中最近就攜手烏日、旭光國小,共同簽署策略聯盟,提供學生完整英語教學/記者 賴秋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