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灶烘製油甘 突破應用面向加強行銷

2022.10.31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中寮鄉一群農民多年來用心推廣油甘產業,並且還成立特用作物產銷班,而隨著栽種面積增加,想辦法突破應用面向,因此決定和龍眼林農產行合作,利用龍眼灶來烘製油甘,嘗試不同的新加工方式,盼開創行銷通路。

▲圖為中寮鄉特用作物產銷第6班和龍眼林農產行合作,利用龍眼灶來烘製油甘,嘗試不同新加工方式/記者林妤昕攝

拿著大網子鋪在地上,矮的油甘就用手工摘採,高處則用木棍敲打,收集成一批又一批,準備送到龍眼灶烘製。

▲圖為中寮目前栽種面積20多公頃,農民積極想辦法創造油甘產業差異性/記者林妤昕攝

看到中寮鄉龍眼林農產行,多年來幫信義鄉農會代工烘製烏梅,做出來的品質相當好,想說油甘和梅子的特性接近,因此產銷班成員也決定試試看,利用現有的技術和設備烘製油甘,增加應用的面向。

班長陳長宏表示,台灣推廣油甘種植約八年,中寮目前栽種20多公頃面積,遇到的瓶頸就是行銷,積極想辦法創造和國外產品的差異性。

透過委託龍眼林農產加工烘製,農民想將好的作物,行銷給更多人知道,同時也幫助地方社會福利工作的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