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外籍生體驗製茶 深入了解台茶文化

2022.11.10 記者 李偉廷 報導
字級設定:

國立中興大學行銷系日前特別率領台灣學生及印度等六個國家的外籍生,前往名間鄉一間在地茶廠,進行「茶鄉文化-製茶體驗」,期待在這趟戶外教學中,讓學生能夠對於台灣茶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中興大學行銷系帶領外籍生前往製茶廠進行體驗/記者李偉廷攝

南投茶世界香!國立中興大學行銷系日前率領外籍生來到名間體驗製茶,並透過實際走訪來認識台灣茶文化以及茶葉的生產過程,在地茶廠董事長謝清泉表示,據了解,目前茶產業文化世界各國都很重視,同時結合學校教育大力推動,促使台茶文化能夠落實於每個人的生活中,本次外籍生的體驗中包含,搓揉紅茶、認識聞香五大特色茶、品茗招牌「蜜香紅茶」,期待讓所有外籍生都可以有所收穫。

來自貝里斯學生表示,很高興能享受道地的台灣茶文化,喝了許多特色好茶,每一種都很有特色,尤其是台灣凍頂烏龍茶讓我最為喜歡。二年級越南研究生說,台灣茶,世界聞名,今天很高興能親自在台灣南投親自體驗並品茗,真的好驚訝,香氣迷人,下次會想再來。

▲外籍生體驗揉茶文化/記者李偉廷攝

中興大學行銷系教授李宗儒表示,茶是我們先民生活的一部分,而台灣茶在全球是很有競爭力,過去我們都是自己在品茗喝茶,追求茶葉的精緻。而現在台茶已邁上國際,最近有位台灣女孩在法國巴黎開一家茶行,賣有3千多種茶葉,吸引世界的眼光。現今台灣茶家的前輩,漸漸願意放手傳承,二、三代也樂於返鄉接棒,年輕人返鄉多少學有管理效益等相關新知,想必有心要突破,他們會懷疑國外的酒長紅、台茶為麼不能取代酒品?於是青農的創意就漸漸出來了,所以茶農朋友要有信心,且要多看多學多聽,台灣茶業的未來是無可限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