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猛畫似顏繪承載時光 保留手作溫度

2022.11.10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竹山鎮一位藝術家阿猛,時常受邀四處去彩繪,像是竹山鎮親子館、下坪吊橋等等的彩繪牆都是他的作品,除了大型彩繪壁畫,她還有一個拿手的畫圖風格叫做「似顏繪」,看著坐在對面的人,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就能將別人的模樣畫下來,和素描不同的是,阿猛會加入自己的想法以及對這個人的印象,以直覺下筆,這也讓她的作品看起來更加生動。

▲阿猛除了畫彩繪壁畫,也擅長畫似顏繪/記者徐旻鈺 攝

而隨著科技在進步,用手機或是平板就可以畫圖,甚至能夠呈現手繪的感覺,阿猛表示,她會堅持用手繪的方式,是因為手作的溫度是機器怎麼樣也模仿不來的,而且手繪的圖稿,會隨著時間變化,就像大自然的各種生命變化,將人物當時的模樣用畫筆來記錄,過個幾年再回來看,每次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阿猛(右)希望藉由似顏繪,來記錄人物當下的模樣,往後在來回味會更具意義/記者徐旻鈺 攝

前來體驗的民眾琪琪也開心的表示,自己曾在女兒還是寶寶時期,有帶來給阿猛畫過,女兒長大以後決定再來用似顏繪的方式記錄女兒成長的時光,等她長大以後,再給她看看自己小時候的模樣,光想到就覺得很溫馨。阿猛平時幾乎都忙於彩繪壁畫,有時間才會來畫似顏繪,完成的作品,不管是送禮還是自己留作紀念都別具意義,也展現阿猛獨一無二的個人風格。

▲阿猛的似顏繪相當受到歡迎,送禮或是自己留作紀念都很有意義/記者徐旻鈺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