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界新星 台農11號-小寶閃亮登場!

2022.11.10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大家知道嗎?我們常在吃的木瓜為台農2號,而這個品種也已經種植了將近40年的時間。而為了因應市場多元需求,行政院農委會農試所是歷經了十年的時間,研發了木瓜新品種台農11號-小寶,這項新品種木瓜,除了果肉為橙黃色、口感Q彈、也較好做栽種,這次農試所也來到了雲林木瓜的主要產地林內鄉來做種植推廣。

將台農2號以及台農11號-小寶,兩種不同品種的木瓜擺在一起,可以明顯看到兩者顏色不同,而除了顏色,這項由農委會農試所歷經十年時間所研發出了的台農11號,在栽種、口感以及保存上都比台農2號還要優秀。

▲木瓜新品種台農11號-小寶果肉為橙黃色,果實也較一般台農2號木瓜較小/記者 江儀 攝

已經有來栽種或者是來試種的民眾也都表示,新研發的台農11號-小寶木瓜,在栽種的過程都和一般的台農2號一樣,而且畸形果少、果實也較小顆,適合現代家庭,但是他的果肉為橙黃色,可能需要被消費者來接受。

林內鄉為雲林縣木瓜的主要產地,而林內鄉農會紅透台灣的木瓜品牌也十分出名,透過這次台農11號新品種木瓜的介紹,農會也表示在未來是很有推廣力,加上這次農試所IPM管理技術的學習,除了可以減少栽種成本,更可以來維護環境生態。

▲木瓜新品種台農11號-小寶在各方面都勝於台農2號木瓜/記者 江儀 攝

透過農委會農業試驗所台農11號木瓜的推廣,也希望能夠提供給消費者更多的選擇,除了在口感、栽種上都比一般的台農2號更加優秀,他的果實也較小,更加適合現代小家庭來做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