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結合歌仔戲 明華園《冥戰錄》老中青適看

2021.03.05 記者 林佳樺 報導
字級設定:

創團92年的明華園戲劇總團,最近又有創新突破,大膽嘗試走進年輕人的世界,和本土動漫大師韋宗成,聯手打造跨界作品《冥戰錄》,讓歌仔戲結合動漫,準備20號登上台中歌劇院,來挑戰新的可能性。

明華園的當家小生孫翠鳳,變身成美豔嗆辣的黑日專案隊長凌紫雲,站上演出舞台,不過唱的卻是熟悉的歌仔調,加上電音搖滾,明華園跨界作品冥戰錄,這天來到台中造勢宣傳。

冥戰錄故事背景,講述921大地震後,臺灣各地靈異現象劇增、群魔肆虐,道士與警方共同成立黑日專案,解決各種靈界事件。舞臺上將重現漫畫中西門町崩毀的壯觀場景,演出上走動漫風,但演員的唱腔及音樂,還是保留歌仔戲的文化。


創團92年的明華園戲劇總團,和本土動漫大師韋宗成,聯手打造跨界作品冥戰錄,大膽走進年輕人世界,在北部獲得熱烈迴響,三月底將到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要讓外界欣賞到不一樣的歌仔戲。

▲歌仔戲結合動漫,準備20號登上台中歌劇院,來挑戰新的可能性/記者 林佳樺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