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爆炸挾持人質!中捷反恐維安演練

2021.03.05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捷運安全項目近期在市府嚴格審視把關下,已通過多重測試,正送往委員會審查,恢復通車指日可待。5號上午市府超前部署,聯合市警局與台中捷運公司於捷運市政府站,共同實施反恐維安暨多重災害演練,同時也展示電擊槍及警用裝甲車等裝備,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捷運正在進行通車前的最後整備,透過演練保證,宣告準備上路。

捷運站內,恐怖分子突然出現攻擊,槍聲響起,民眾慌亂逃生,捷運警察及維安特勤幹員緊急進駐,疏散民眾並攻入車廂,將持槍暴徒制伏,不過別擔心,這是台中市政府聯合市警局與台中捷運公司於捷運市政府站,共同實施的反恐維安暨多重災害演練。

市長表示捷運綠線市政府站,位於台灣大道與文心路2條重要道路交會處,若有突發危害事件,將嚴重影響大台中交通運輸。這次模擬炸彈爆炸及挾持人質等實境,考驗警力調度、動員應變能力,也測試中捷公司因應多重災害的應變措施。

市長也強調台中捷運正在通車前最後整備,除了故障審查委員會對車體車廂運行進行最後安全把關,另外,也針對站務行政行車人員整備,中捷通車是艱鉅龐大的業務,一定要確保捷運場站和乘客安全。 

▲這次模擬炸彈爆炸及挾持人質等實境,考驗警力調度、動員應變能力/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