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藻礁影響減煤?盧秀燕嗆中央失德失格

2021.03.05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藻礁公投連署如火如荼,8月份的公投幾乎勢在必行,不過經濟部表示,可能影響中火減煤期程,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不以為然,批評中央說法失德失格,不該為了解決藻礁問題,威脅台中人,犧牲中部人健康,製造其他地區民眾和中部人對立,希望中央加油,做到保存藻礁、愛護環境和減媒減碳,兩全其美。

為了保護珍貴的自然生態,環保團體發動護礁公投連署,已經衝破50萬份,讓8月公投幾乎勢在必行,不過經濟部長卻表示,如果公投通過,將導致第三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工程延宕,讓中部及高雄的減煤努力將走回頭,恐將增加500萬噸燃煤用量。

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是全國最大電廠,十部機組全燒煤,都是最老舊機組,多年來對中部製造很多空汙,傷害中部人健康,中央不該為了解決藻礁問題,威脅台中人,如果藻礁不給過,就要增煤增碳燒更多煤,對中部人太不公平。

市長也強調,中央語帶威脅不但傷害中部人情感,也製造其他各區民眾和中部人的對立矛盾衝突,說法失德失格,希望中央做到保存藻礁,愛護環境和減媒減碳,兩全其美。

▲如果藻礁公投通過,將導致第三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工程延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