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路口將劃設標線,屆時亂停車吃美食可就會被取締了....

2021.03.05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集集鎮鬧區中的一條集中巷是一米至兩米寬的巷道,在與集民街交叉路口的地區,因為路窄車多,加上遊客亂停車,多年來造成居民地主很大的困擾,因此向集集鎮公所陳情,希望這塊已經被納入都市計畫數十年的拓寬道路計畫,能夠趕緊執行。

▲集集鎮集民街與集中巷口因為路窄車多遊客多常常造成交通亂象困擾居民/記者金芸亘攝

集集鎮的集民街因為有三間排隊小吃很有名,常常吸引大批遊客前來,就造成集民街以及其中的集中巷,因此常常發生交通亂象,讓地主與住戶感到很困擾,因此陳情集集鎮公所希望來找出解決方案。

▲集集鎮長陳紀衡會勘後承諾地主先解決交通亂象/記者金芸亘攝

集集鎮長陳紀衡,親自前來聽取民眾陳情,並且了解土地與交通現況,現場也承諾會努力督促都市計畫-道路拓寬的執行進度,並且也找來警員討論劃設標線加強取締亂停車的短期解決方案。

▲集民街與集中巷路口將劃設標線與防撞桿等設施並將加強取締/記者金芸亘攝

集中巷大部分是私人土地,而且被納入都市計畫道路拓寬已經數十年,對著政府不袂解編卻也不執行的現況是很不滿,雖然公所已經出面先來解決交通亂象,但地主還是希望,政府相關單位能夠針對集中巷道路拓寬計畫來督促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