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琉璃藝術館 融入生活空間呈現創作

2021.03.05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這句話用在琉璃創作工藝家林芳仕身上相當貼切,投入創作超過20年,不斷突破求創新外,並在故鄉竹山鎮開設的琉璃藝術館,將作品融入生活空間,巧妙的應用處處是驚喜,讓民眾能更瞭解這項藝術。
從一進門開始,不管是窗戶、走道、燈罩、屏風或樓梯,以多彩的琉璃展現,在不同角度、光線和背景下,整個設計讓人看到工藝家林芳仕的用心。

▲圖為竹山鎮芳仕璐昂琉璃藝術館,將藝術融入生活空間巧妙呈現/記者林妤昕攝

將竹山鎮故鄉老家的茶工廠重新改造後,這間琉璃藝術館,成為林芳仕展現創作最佳的地方,分為彩色玻璃鑲嵌和窯燒技法,每件作品都很獨特。
林芳仕原本從事茶葉銷售業務,一次機緣看到櫥窗線條被吸引,自己主動向鑲嵌玻璃廠自薦學習,一做就是20多年,過程中不斷突破求創新,展現玻璃創作多元的美。
琉璃創作成為林芳仕生活一部份,將繼續透過自己的創作,帶著大家認識這項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