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教育深根有成!南投高中電圖科連奪金手獎

2022.11.29 記者 李偉廷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高中電腦製圖科學生戴維毅及蕭祐宏日前參加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順利得到全國第一金手獎及優勝,消息傳回學校是讓師生都感到相當光榮,並展現出南投高中長期深根技職教育之成果。

▲南投高中電圖科學生奪金手獎及優勝/圖由南投高中提供

本次得到電腦輔助機械製圖金手獎學生戴維毅,從一年級就開始接受訓練,一路走來有酸有苦,他表示,這次工科賽剛開始非常緊張,因為工科賽是我一生只有一次的比賽,一直希望自己可以在工科賽上拿到好成績保送大學,本次比賽最終榮獲第一名的佳績,非常開心,也感謝老師跟學長在我一年級時就開始教導我,直到比賽前還一直提醒我注意事項,給我加油鼓勵,過程真的非常艱辛,沒有他們我可能撐不下去,真的非常感謝老師及學校的支持。

而得到機械製圖優勝的蕭祐宏表示,這是我一生中只有一次的比賽,我也拿出最大的努力與實力來投入比賽。準備了一年,老師在這一年給了我許多鼓勵,縱使沒有預期的好,但這也是人生道路上的一種歷練過程,這一年得努力並沒有白費,很感謝老師的支持、教導和放學留下來指導我畫圖,也謝謝老師和科辦給我許多的資源練習。

▲南投高中電圖科學生戴維毅奪全國第一金手獎/記者李偉廷攝

南投高中校長傅國樑表示,參加技藝競賽與來自全國各地的技職好手,以技會友,選手平日從早到晚自我要求,不斷練習與探索,精進技藝、突破自我、挑戰創新,無形中培養問題解決的能力,也提升抗壓性與吃苦耐勞的做事態度,不論得獎與否,他們都會成為台灣的優秀人才。

在電腦製圖科陳偉民老師的帶領下,南投高中的選手已經連續三屆到金手獎,有了老師的訓練加上學生的努力,讓南投高中的技職教育是發展得越來越好。

▲在陳偉民老師的帶領下,電圖科已連三屆奪金手獎/記者李偉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