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科大培育無人機人才 5校簽署合作意向書

2022.11.30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字級設定:

虎尾科技大學積極推動無人機產業發展,這次得到教育部「建置區域產業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計畫」9000萬元補助。學校也與中正大學、嘉義大學等五所大學簽署合作意向書。日後將結合各學校資源,共同培育無人機產業的人才,進行相關技術研發的合作交流,媒合學生實習合就業等等,希望能吸引更多青年學子投入無人機產業。

五所大學校長、代表,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由虎尾科技大學,在無人機產業人才以及技術培育方面,得到教育部「建置區域產業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計畫」9000萬補助經費,並與其他學校合作,為日後為無人機產業人才的孕育,共同來努力。

▲虎尾科技大學校長張信良與其他4所學校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 記者 邱顯誠 攝。

 透過教育部補助,虎尾科技大學將在嘉義縣的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建置相關設備,連同其他四所學校,來共享學習資源,規劃相關教學課程、活動。

現今航空、無人機產業的發展,越來越受到重視,各所大學也都希望藉由類似的合作,配合學校的專長、特色,推動相關人才的教育以及技術的研發。

▲虎科大推動航空、無人機產業人才培育。/ 記者 邱顯誠 攝。

期待在五所學校的合作之下,日後培育出許多優秀人才,讓台灣的無人機產業更加進步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