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導入化妝療法 幫銀髮族重拾自信.防失智

2022.12.01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讓銀髮族有不一樣的體驗,弘光科大老人福利與長期照顧事業系大四的學生,這天帶領著青年高中美容科的學生,到沙鹿一家日照中心,替長輩們進行化妝療法,阿公阿嬤們在學生的協助下,體驗做臉部美容與美甲,校方也表示,透過化妝療法,也能幫助銀髮長輩促進認知、活動四肢筋骨。

同學們帶著長輩,用化妝棉做起臉部保養,不只愛美的阿嬤很期待,就連阿公也覺得很特別,弘光科大老福系大四學生,這天帶著青年高中美容科學生,來到沙鹿一家日照中心,幫這群銀髮長輩們進行化妝療法。

▲同學們帶著長輩,用化妝棉做起臉部保養/記者 陳柏翰攝

除了臉部保養外,還有美甲服務,也讓初次體驗的阿公阿嬤們,都感到相當新奇,而校方也表示,這些化妝保養動作,能夠減緩失智、增加肌力,更重要的是,讓長者重拾美麗和自信。 

也因為化妝療法的加入,讓日照中心瞬間變成了美容院,學生也說,經過兩年多的疫情,沒有走入機構內服務,這次有機會為長輩進行化妝療法,除了增加與長輩的互動交流外,也能發揮所學、回饋社會。

▲因為化妝療法的加入,讓日照中心瞬間變成了美容院/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