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壇芬芳獎頒獎典禮 表揚為教育奉獻者

2022.12.01 記者 李偉廷 報導
字級設定:

教育的方法無他唯愛與榜樣,111年杏壇芬芳獎在中興高中協助下,今(1)日於中興新村進行頒獎典禮,本次共有69位教育人員和11個團體接受表揚,包括教職員工及所有於學校服務的工作者,大家皆用不同的方式為孩子付出,大受肯定。

▲感謝老師的付出111年杏壇芬芳獎頒獎典禮/記者李偉廷攝

國教署主任秘書王鳳驚表示,感謝各縣市教育局處、學校積極參與推薦每位受推薦者都有著不平凡的故事,不管得獎與否,能被推舉參與都是一種肯定;期盼藉此獎項,能夠讓校園中感人的事蹟被社會大眾看見,也鼓勵更多教育工作者奉獻心力,創造更美好的教育環境。

今年的得獎者都有令人感動的故事,南投特殊教育學校職員林建宏,平常在學校負責環境維護及所有大大小小的工作,在孩子的眼中他是最親切的萬能阿伯,也是校內最溫暖的工友大哥,他用著關懷與愛在校園種下善的種子,也讓孩子們可以健康平安的成長。

▲南投特殊教育學校職員林建宏獲得杏壇芬芳獎/記者李偉廷攝

國教署表示,社會上許多角落不乏默默奉獻的杏壇園丁,為了讓各界見證更多教育的感人事跡,因此透過公開舉辦頒獎典禮,鼓勵與肯定富有教育大愛的得獎者,也提高教育人員的工作熱忱,持續提升臺灣教育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