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老店自製鳳梨醬 冰沙、茶飲四季賣

2021.03.07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隨著台灣出口鳳梨到中國喊卡,國內政府和業者紛紛收購鳳梨搶救果農;台中沙鹿一家超過半世紀的老字號飲料店,專門賣鳳梨冰沙、鳳梨茶等飲品,近期業者也推出新品,自製鳳梨蒟蒻、鳳梨珍珠等配料,更推出滿百就送鳳梨冰的活動,要藉此搭上熱潮,協助果農,同時鼓勵民眾多吃鳳梨。

甜而不膩的鳳梨醬,加上冰沙攪打,消暑解渴。這家位在沙鹿區的老字號飲料店,賣鳳梨冰起家,到現在超過半世紀的時間;舀起冰沙,最後加上熬煮四小時的鳳梨醬,一杯鳳梨冰就完成了。

搭上台灣最近掀起的「救鳳梨潮」,老闆順勢推出鳳梨珍珠、鳳梨蒟蒻等自製商品,讓鳳梨口味更多元,刺激消費者品嘗,由沙鹿起家的飲料店,分店遍布中南部,老闆表示,因為銷售狀況不錯,今年也將再拓分店,預計一年會再加收購約兩萬斤的鳳梨,來販售飲品。

為了協助農友銷售,老闆也表示將再收購鳳梨來自製果乾;6日起也將推出消費滿百,免費送鳳梨冰的活動,要藉由為期一禮拜的活動,鼓勵民眾多吃鳳梨。